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第一片专题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51 次

113日,普惠金融赋能“苏州制造”升级发展——苏州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第一片专题对接会,在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培训中心顺利召开。由苏州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指导,苏州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第一片主办,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制冷协会、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培训中心、姑苏支行协办。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行业商会处处长黄黎刚,中国银行苏州姑苏支行行长吴昊、行长助理黄苏华等出席。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制冷协会、苏州市苏台工商协进会、苏州市节能减排协会、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苏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苏州市无损检测协会、苏州市民营科技企业商会、苏州市电子制程业商会、苏州市切削工具业商会、苏州市电梯业商会等苏州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第一片所属商协会的秘书长参加。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专门印发规划纲要。活动主题为普惠金融赋能“苏州制造”升级发展,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第一片片长单位——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主持。会上,第一片区的各商协会秘书长分别作了今年主要工作交流,以及各自行业今年发展情况与会员企业诉求的介绍,并就行业、企业的普惠金融需求进行了探讨。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专家在会上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银普惠金融服务,并进行了银商互动交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彰显和强化党建引领,会上还特别安排进行了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中国银行姑苏支行业务部党支部党建融合引领银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阵地联建、活动联办、党课联上、党员联动、服务联合等有效举措,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协同互助、银商资源互补,以融合党建引领推动银商合作、普惠金融服务。

苏州市工商联吕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导,对第一片工作开展和本次活动举办给予了肯定,对第一片各商协会的建设与发展予以了指导。她指出,行业商会的工作舞台很大,要多为行业、会员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合理反映会员诉求,形成行业合力;要积极提供有效服务,释放商会活力;要自身全面规范发展,做好诚信自律。她要求第一片的行业商协会按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身规范好,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提高服务能级,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