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税务局稽查局领导莅临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23 次

    8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倪东升、苏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王树韧莅临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考察指导工作,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和秘书处驻会人员予以了热情接待。


会上,倪局、王局介绍了苏州市税务局和稽查局的组织架构、机构职能、业务情况,以及税务管控风险等级,并主要介绍了组建税务稽查行风监督员队伍工作。税务稽查是税务管理的最后一道关口,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力量,可在税务稽查行风监督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苏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将通过聘请商会秘书长代表来担任税务稽查社会监督员,旨在让税务稽查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税务稽查的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税法宣传等方面工作,也便于畅通收集企业在财税方面的疑问和建议,共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局3.png

交流中,冯峰秘书长介绍了苏州市光电产业和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社会监督员一是可以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服务好企业;二是通过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好连接政企的一个“小窗口”;三是通过宣传、科普税务风险,让企业了解并防范未然;四是做一个“绿色通道”,畅通沟通桥梁。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