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双总部”落地!苏州与中国电信签署产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17 次

合作协议战略.jpg

       9月2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相城区举行,将在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发展数字经济、加强资本合作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这也标志着中国电信“云堤”全国总部、车路协同总部项目落户苏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出席活动。

引力播 天翼.jpg

      中国电信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26位。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业务收入达501亿元,同比增长16.8%


根据合作协议


苏州和中国电信将携手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以天翼安全、交通科技公司落户为契机,积极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加快发展车路协同出行服务,拓展云计算新兴业务。同时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深化合作,并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产业领域加强投资合作和产业培育。

许.jpg

        许昆林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综合实力强,工业门类全,人文底蕴深,创新氛围浓,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发展态势十分强劲。今年年初,苏州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对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力推动数字赋能苏州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电信进一步扩大在苏业务布局、提升基础设施能级,深度参与场景应用开发,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业务、新项目落户。苏州将一如既往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持,全力保障中国电信在苏发展。诚挚邀请各路英才来苏投资兴业,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携手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

柯.jpg

        柯瑞文感谢苏州给予中国电信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苏州是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产业数字化发展基础好、机遇多、创新氛围浓。中国电信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以A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云网、用户、人才等资源,全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未来将把苏州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发展地区,围绕产业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核心技术赋能和数据安全保障,不断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jpg

        签约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即将入驻启动区,该公司是中国电信旗下集约开展网络安全服务的科技型、平台型专业公司,以研发运营一体化方式,整合集团云网、安全、数据等优势资源和能力,进行统一运营,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云堤”网络安全服务品牌创立以来,已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保障防护平台。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电信和苏州本地企业联合组建,定位为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及服务运营,将积极助推苏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智慧交通系统升级改造、车路协同云控平台研发运营以及无人公交、清扫车、网约车、自动代客泊车等自动驾驶场景应用落地运营。

讲解.jpg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中国电信相关部门负责人;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引力播

来源:苏州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