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线缆线束铜合金导体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846 次

今日(525日),值“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之际,“线缆线束铜合金导体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顺利举办。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主办,苏州中关村信息谷协办。

中关村长三角区域创新中心主任、中关村长三角区域科创园区总经理屠有庆出席并致辞,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主持会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区域主管刘立文、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韦桦、标准化专家马晓明等出席,来自诺克威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震雄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30家线缆线束铜合金导体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标准引领创新、品牌赢得未来”。在一年一度2023中关村论坛”盛大开幕的喜庆氛围中,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苏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入驻的优秀企业。屠有庆总经理介绍了中关村的创新发展历程,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在区域协同发展、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优势与成果。大家对创新中心运营模式在企业招引、培育、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苏州中关村信息谷在技术、人才、资本、平台、市场等各类资源显著优势等有了全面了解。

会上,对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归口管理、发布实施的《超微细铜及铜合金圆线》、《柔性电缆用铜合金绞线》、《微细双金属复合导体》312个系列团体标准进行了主要起草单位/起草单位授牌仪式、主要起草人/起草人颁证仪式、标准文本(水印盖章版)赠书仪式,标志着商会这三项团体标准的建设阶段工作已取得顺利结束。

《超微细铜及铜合金圆线》系列团体标准,编号为T/SOECC 006-2022,共分为6个部分(系列),由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诺克威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提出,诺克威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东莞市同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利多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震雄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执笔,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归口管理。已于2022年12月27日对外发布,12月31日正式实施。

《柔性电缆用铜合金绞线》系列团体标准,编号为T/SOECC 007-2023,共分为3个部分(系列),由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提出,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归口管理,已于今年2月19日对外发布,2月23日正式实施。

《微细双金属复合导体》系列团体标准,编号为T/SOECC 008-2023,共分为3个部分(系列),由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提出,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归口管理,已于今年2月19日对外发布,2月23日正式实施。

会上,还举行了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授牌仪式,对新一批常务委员单位、委员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

在创新研讨中,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们围绕行业协同、创新生态、标准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介绍,与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进行了互动探讨。进一步加深了与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的联系与互信,积极推动了苏州及长三角线缆线束铜合金导体行业标准引领创新发展。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