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祝贺!2023年度(第八届)苏州市光电产业QC小组优秀成果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35 次

值第46个全国“质量月”广泛开展之际,922日,2023年度(第届)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顺利举办。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主办。来自2023年度(第届)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评选获表彰单位的质量工作负责人、获奖QC小组组长等近30人参加。

本届评选工作自630日启动申报以来,得到了广大产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参评企业、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创八年来之最。经专家评审和联合评定,本届共评选出26个获表彰的企业QC小组和4家优秀组织奖的企业,充分彰显了苏州光电产业对质量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升级追求!

会上,对《降低S棒截止波长不良率(%)》1个“一等奖”,《造管一次合格率提升》等9个“二等奖”,《降低风能单芯双挤电缆产品外径超标率》等16个“三等奖”和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优秀组织奖”,进行了现场颁证表彰。

按照市委市政府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让质量工作更好地提升苏州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部署和要求,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是根据苏州市“质量强市”“质量强业”的总部署,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自2016年起承担组织开展,至今每年开展1次已连续八届。



2021年,商会承担建设全市首个质量创新联合体——“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又为产业QC小组评选表彰工作注入了新内容。自2022年起,本项评选工作再次提档升级,按照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团体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和评价准则》开展,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创新能力、质量管理水平,以更高水平提升产业质量工作,有效打造了良好的产业质量生态不断持续提升苏州光电产业质量竞争力,全力打响光电产业“苏州制造”质量品牌。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