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共襄新时代发展盛举!崔根良会长受邀出席江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98 次
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江苏发展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亲自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总蓝图,勾勒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蓬勃新图景,对江苏发展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这片生生不息的创新创业热土,在新时代正焕发着更强的活力伟力,在新征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5月20日,扬子江畔,滔滔江水奔流不息,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宁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千余名来自海内外、江苏省内外的乡贤嘉宾汇聚一堂,围绕“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主题,共话桑梓之情,共襄发展盛举。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出席大会。


信长星在“以高质量发展共创江苏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娓娓叙说古往今来江苏的物华天宝、钟灵毓秀、悠远文脉、人杰地灵,一代代江苏人以海纳百川、心系家国的胸怀,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韧劲,奔腾不息、持续创新的精神,书写着不同时代的瑰丽华章。一声声情系桑梓的感怀,一段段真知灼见的碰撞,汇聚成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引起与会嘉宾的共鸣与热议。信长星指出,今天的江苏,正意气风发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勇挑大梁、走在前列”殷殷嘱托,以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携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扬子江工商峰会上,崔根良等20位苏商代表携手同唱苏商之歌,点燃了会议的高潮,聚起新征程上全力奋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磅礴力量。


5月21日,作为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之一,以“情系苏州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苏州发展大会在阳澄湖畔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30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乡贤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于此,共同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受邀出席大会并受聘苏州市新一代企业家“新领航计划”导师团导师。


曹路宝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对苏州宝贵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一代代苏州人以拼搏奋进精神织就的非凡发展画卷如数家珍款款道来。曹路宝表示,苏州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肩负着省委赋予的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当好排头兵的重大使命。今天的苏州,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集群式创新生态圈,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期盼大家以此大会为契机,携起手来,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开幕式后举行了苏州经济发展论坛,在主题为“汇智聚力 逐梦未来”的圆桌思享会环节,崔根良围绕企业创新、绿色发展、传承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崔根良表示,创新是企业与生俱来的生存本能,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今天不创新,明天就落后,后天就淘汰。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面临的创新挑战就是绿色低碳发展,不仅是为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能推动企业实现更加长远的发展,可持续发展。亨通多年前就提出“对环境有污染的产品坚决不做,以牺牲环境换来的钱坚决不赚”,每年持续加大对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绿色工艺的研发投入,铺就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径。谈及新生代企业家代际传承与发展,崔根良认为,任何职业没有人天生就会,要靠后期的学习、培养、锻炼、实践不断领悟探索。勤能补拙,谦能保福,通过老一辈企业家言传身教,年轻一代企业家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不骄不躁、勇于创新,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持续发展,这才是企业最大的传承,是对员工、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责任。

亨通集团丨HENGTONG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