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组织赴临安光电线缆产业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778 次

101618日,“苏州赴临安光电线缆产业参访交流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顺利开展。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指导,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主办,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临安光电线缆产业联盟联办

临安线缆产业基地活动期间,在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张成德秘书长的全程安排和陪同下,参访团一行30先后赴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联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天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魔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实地流。大家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和实验室等多处参观,在会议室与企业领导和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在餐厅共进午/晚餐畅叙交友,并现场赠送活动纪念物品。还集体组织参加2023’第十三届线缆材料大会,现场聆听学习院士、教授、专家、企业负责人等的精彩报告。

在与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临安光电线缆产业联盟交流中,张成德秘书长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临安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情况,赠送了《临安区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报告(2022年版)》,赠阅了《临安光电线缆》报刊,并热情设宴进一步共叙交流。

在餐叙中,参访团一行还有幸与中国电子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唐正国名誉理事长、朱荣华秘书长、孙小文常务副秘书长等领导,以及临安线缆协会孙建文会长和协会企业代表等现场交流互动。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冯峰执行秘书长代表参访团,向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临安光电线缆产业联盟赠送活动纪念物品,张成德秘书长现场接受。

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王国海常务副总经理、齐国兴总工程师等公司负责人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集团展厅、超高压分厂车间,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江苏亨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孙贵林总经理代表参访,向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赠送活动纪念物品,王国海常务副总经理现场接受。

浙江联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陈建明常务副总经理等公司负责人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公司光纤生产等车间,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南京全信传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亚明首席专家代表参访,向联飞光纤光缆赠送活动纪念物品,陈建明常务副总经理现场接受。

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孙建文董事长及公司高层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了公司产品生产,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刘中华总工程师代表参访,向普天乐电缆赠送活动纪念物品,孙建文董事长现场接受。

浙江天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晓霖董事长及公司高层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产品展厅、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以及公司产品生产车间,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陈晓霖董事长还向大家赠送了天杰实业《企业文化手册》、《天杰之声》。

万马集团/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孙义兴总裁及公司高层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万马集团展厅、高压分厂生产车间,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杭州魔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世昌总经理及公司高层予以了热情接待,先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公司展厅、组装车间、测试车间等,并围绕相关技术问题、突破方向进行了现场研讨。中午还在风景秀丽青山湖设宴餐叙,在青山湖风景区沿湖观光小憩。

第十三届线缆材料大会大家现场聆听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杨玉良院士、 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钟力生教授、江平开教授、耿兆刚等大咖专家的精彩主旨报告,以及韩宇峰、陆金杰、王新华、段春来、费楚然、李鹏举、吴昊、钱晶、陈常明、李同兵、林伟男、殷海成、张海斌等行业专家的新技术报告。

在临安期间的参访交流、参会学习、参宴畅叙等繁重公务之余,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还组织了临安风土人情观赏活动,看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临安古城、钱王陵、玲珑山、卧龙古寺等处,游青山湖风景区,品临安特色菜肴、特色美食,对始建于唐代、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的临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了解。

本次活动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至今,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组织开展的首场大规模赴外地参访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临安光电线缆产业联盟的鼎力联办和精心安排!尽管策划组织和报名动员时间较短,但大家仍百忙中抽出三天宝贵时间,19家企业的23位负责人、专家及相关负责人报名参团同行。全程其乐融融、收获满满!

以本次活动成功开展为新起点、新契机,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将继续延续以往的组团赴国内、国外产业基地参访交流的传统,努力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积极策划开展相关的国内/国际参访交流活动,组织业内更多企业一起“走出去”,长见识,学本领,促交流,共合作,创未来!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