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产业协同 长三角联盟
产业协同

杭州市临安区来苏州专程考察光电缆升级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317 次

731日,经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协会、临安光电线缆产业联盟的对接安排,由临安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文奎,玲珑街道党委书记楼金山,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长孙建文带队一行16人来苏州专程考察交流光电缆行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改造的做法与经验。

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光大普特通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汉力电缆有限公司、杭州临安森源电缆有限公司、万马天屹通讯线缆有限公司、杭州临安森源电缆有限公司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临安区经信局产业发展科、法制科(教育培训科)、玲珑街道党委/工办、电线电缆协会、光电线缆联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苏州市吴江区经信委副主任沈斌、亨通集团行政副总裁吴如其、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吴江区光电线缆协会秘书长王春林、亨通光纤公司总经理陈伟、亨通集团高级秘书储江等给予了热情接待、陪同参观和座谈交流。

本次两地产业互动交流活动,得到了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和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长、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文两位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根据行程安排,先后参观了亨通光通信科技园、亨通光棒二期车间、亨通光纤生产车间以及亨通集团展厅。在座谈交流中,吴江区沈斌主任,亨通集团吴总、陈总和储秘书,苏州商会冯秘书长、吴江协会王秘书长分别作了介绍交流与工作分享。

临安沈书记、楼书记、孙会长以及临安协会张成德秘书长等在座谈会上也作了介绍交流与分享。与会的各位企业家也畅所欲言,就两地产业的资源共享与共赢合作,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创新等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沟通深入和全面,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进一步加深苏州、临安两地光电缆产业的互信和了解,为双方后续合作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临安自80年代开始发展光电缆产业,已形成以同轴电缆为主的优势集聚产业群。全区同轴电缆年产值100多亿元,已占到了全球60%份额,雄踞世界第一。近年来,在“光进铜退”行业大背景下,临安主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区光电缆产业“光进铜退”战略不断向前发展,推进光纤光缆产业形成合力,促进光电缆企业联合创新。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