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2012年度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十大新闻”评选

发布日期:2013-02-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86 次

 2012年度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十大新闻”评选

(候选新闻前30强)

 

1、苏州光电缆商会崔根良会长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4月,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在京揭晓。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

 

2、全国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会在吴江举行

    4月,由江苏省质监局、苏州市质监局主办,吴江质监局、国家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的“全国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会”在吴江举行。国内通信光电缆行业技术专家和全国通信光电缆生产企业代表,就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开展分析研究。

 

3、苏州制定并发布全国首个光电缆业行规行约

    5月,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起草、倡导的《苏州市光电缆业行规行约》正式对外发布,成为我国的首个光电缆业行规行约。亨通、永鼎、中利、新海宜、德威、特雷卡、九龙、年峰、长江、康宝等知名光电缆企业纷纷集体联名签字同意。

 

4、“德威新材(300325)”成功上市

    6月,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正式进军资本市场,标志着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又新增添了一家上市公司。

 

5、苏州光电缆行业抱团合力,放眼国际

    3月,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EPC海外电力工程总承包行业,并延伸至东南亚、非洲等国际市场;5月,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巴铜CBC导体有限公司在巴西合资建设的年产70万芯公里光缆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亨通将拥有首个海外工厂;7月,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向印尼公司出口了第一批光伏组件,这标志着中利腾晖光伏产品已顺利进入印尼市场。8月,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崔根良率团30余人赴日本进行为期6天的市场考察学习活动,积极为苏州光电缆行业走向国际化拓展视野、开辟新路。

 

6、苏州4家光电缆企业入围“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揭晓,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通鼎集团等4家光电缆企业成功入选,占到总数的近20%

 

7、苏州铠装光缆及设备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9月,苏州市睿远机械有限公司在第五届中国国际线缆展上首次对外公开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柔性铠装光缆及相关设备,引起了海峡两岸及海外众多企业关注并纷纷前来参观、咨询以寻求深入了解和合作机会;东捷光电公司宣布首例光电混合缆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铠装光缆应用于大功率电缆设备信号传输在国内的首例。

 

8、苏州积极筹建全国首个“光电缆产业园”

    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牵头,30多家苏州光电缆企业联合意向的“苏州国际光电缆产业园”筹建工作已经启动。该产业园将投资50亿元建成,项目分2期:第一期500亩、第二期500亩,历时3年。园区分三大城区:电线电缆城、光纤光缆城、配套产业城;三大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科技孵化平台、品牌展示平台;三大基地:生产基地、研发基地、销售基地;三大中心、检测中心、人才中心、物流中心。该产业园将成为中国首个光电缆产业园。

 

9、苏州光电缆行业获两项“十大工作”荣誉称号

    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组织申报实施的苏州市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苏州城乡社区孤寡鳏独老人家庭光电缆的检修、维护与安全科普教育”,荣获“2012年度苏州市工商联系统十大亮点工作”称号;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发布倡导的“苏州市光电缆行业行规行约”,荣获“2012年度苏州市工商联系统十大创新工作”称号。

 

10、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企业获交行苏州分行50亿元授信贷款额度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与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签下了5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银行授信贷款。

 

11、永鼎股份荣获中国通信工业发展大奖

    在“2011中国通信工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商会副会长、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林弟被授予“推动中国通信工业发展的功勋人物”荣誉称号,永鼎股份也被评选为“中国通信市场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

 

12、亨通集团入选2011中国电线电缆十大品牌

    由中国十大品牌网与中国驰名商标网联合发起的“2011年中国电线电缆十大品牌排行榜”揭晓,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荣登榜单,获得了广大用户品牌使用体验的高度褒奖。

 

13、多名光电缆企业家当选为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

    46日,苏州市工商联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亦斌,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林弟,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副会长;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九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福林,当选为常务会委员。

 

14、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项目入选“苏州市首届公益创投活动”

    427日下午,苏州市首届公益创投活动获选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市民政局隆重举行。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组织申报、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合作的“苏州城乡社区孤寡鳏独老人家庭光电线缆的检修、维护与安全科普教育”项目成功入选,也成为了唯一一家获批的行业商会项目。

 

15、亨通集团崔根良荣获“2012年度十大慈善家”

    427日,中国公益慈善盛事——“2012善行天下 慈善大典”发布典礼在北京水立方举行。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应邀到场,并荣获第九届中国慈善排行榜“2012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

 

16、双虎高分子成为国家核电唯一指定产品

    国家电网和相关核电部门在其所涉及到核电电缆的采购招标中明文规定:“核电电缆用半导电屏蔽料为苏州市双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所生产及提供”。标志着继北京奥运会电力电缆半导电屏蔽料指定双虎产品后,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员单位——双虎高分子在国家绿色能源电网布建中再次获得殊荣。

 

17、苏州市首份光电缆行业发展报告对外公布

    531日,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起草的《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成为我国的首个光电缆业行规行约。

 

18、崔根良、莫林弟入选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718日至20日,江苏省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林弟荣耀入选。

 

19、巨峰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补助

    6月,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苏州巨峰金属线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百万千瓦高效发电机组绝缘系统技术成果转化”项目通过了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的联合审批立项。这是吴江地区首家获得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助的民营企业。

 

20、亨通自主研发光棒获中国新材料金奖

    98日,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秘书长单位——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光纤预制棒成为2012中国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一大亮点,代表了国内新材料发展先进水平,获得中国新材料产业新产品金奖。

 

213企业入选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

    11月,在2012年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上,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中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光电缆企业成功入选“2011-2012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强”。

 

22、苏州新海宜通信荣登《福布斯》榜单

    《福布斯》发布“2012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榜单,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榜单,凭借着经营业绩的高速成长和良好的财务指标,获得了福布斯的认可,名列《福布斯》第53名。

 

232012’海峡两岸光通信论坛在吴江召开

    11月,2012海峡两岸光通信论坛在吴江隆重举行。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协办,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赵梓森,中国科学院院士简水生,中美光电学会院士、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副校长刘容生等台湾著名科学家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宽带战略的实施,促进光纤到户的大发展”。

 

24、新海宜获移动亿元光缆接头盒订单

    7月份,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12年光缆接头盒“双端普通光缆接线盒类”产品集采招标第1包近1亿元的订单。

 

25、苏州市光电缆企业团体加入省光电线缆商会

    12月,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当选为省光电线缆商会“荣誉会长”。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亨通股份、永鼎股份等所有会员单位,以团体会员身份参加,并当选为执行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

 

26、亨通获批成为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批准江苏省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直属会员,并希望亨通积极参加全国工商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反映民营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胡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27、中利腾晖入选“澳洲清洁能源委员会”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光伏产业成功入选“澳洲清洁能源委员会”,成为我国第二家进入该组织的光伏企业,为企业拓展澳洲太阳能光伏市场奠定了基础。

 

28、沈剑锋:引进美国高科技目前正是时机

    322日,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年锋电缆(苏州)有限公司总裁沈剑锋在接受《侨报》专访时,结合其作为高端电缆产品行业的代表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的经历和感受,表示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国内电缆行业可以在国内生产,然后以美国为销售中心,辐射中南美洲。同时,除了“走出去”,也希望引进来一些高科技含量高的项目。

 

29、凯诺电缆商标“电波”获省级商标荣誉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凯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商标“电波”荣获2010-2013年度“江苏省著名商标”荣誉,“凯诺”、“电波”商标荣获2011-2014年度“苏州市知名商标”,凯诺集团公司被苏州市授予2011年度“诚信守法先进企业”称号。

 

30、三角洲塑化公司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

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理事单位——江苏三角洲塑化有限公司与苏州三角洲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导电低烟无卤阻燃耐油电缆护套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产品具备导电率高、耐油性好、阻燃效果优异、无异味、易剥离、耐温等级高等特性,并符合环保要求。

 

请选出您认为最合适的10条新闻,将其序号于20133月底前发至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邮箱soecc88@163.com

由商会统计获选各新闻的得票数,并根据得票数多少依次评出前十个新闻作为2012年度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十大新闻”。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