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公益创投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2013-02-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55 次

 

    1220日,苏州市公益创投执行办公室公布“苏州市首届公益创投活动”中期评估结果,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申报开展的“苏州城乡社区孤寡鳏独老人家庭光电缆的检修、维护与安全科普教育”公益创投项目,顺利通过评估,得分为90-99分数档,排名在49个评估项目中的第13位,被评定为“较为优秀”。

 

 

今年初,积极相应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苏州市首届公益创投活动,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的关心和支持下,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集全体会员企业之力,成功申报“苏州城乡社区孤寡鳏独老人家庭光电缆的检修、维护与安全科普教育”项目,也成为苏州市属行业商会中首个入选项目。531日,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工商联邱良元副主席亲自支持了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周向群部长,苏州市人民政府浦荣皋副市长,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谢正才书记,联手启动了项目;浦市长向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颁授了项目铜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谢正才书记向亨通集团颁发了项目“合作单位”铜牌;市民政局陈燕颜副局长等领导向一批社区代表颁发了项目“支持单位”铜牌。

 

众所周知,光电缆作为一个基础产业,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领域和千家万户,被誉为国民经济的“动脉”与“神经”,成为任何家庭、个人都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产品。随着社会节奏的日益加快、城市老龄化的不断加剧,以及“421家庭”的普遍存在,越来越多的孤寡鳏独老人独居一室、单独生活。而作为家庭中常用的各种光电缆,由于时常会出现脱线、短路、老化、掉落等危险,以及安全使用知识和意识缺乏,无疑成为了这些老人们的生活障碍与安全杀手。尤其是一些古城区老房子和城郊村民宅等,光电缆更是要么时间久远、要么布线不科学、要不乱搭乱接,更是隐患无穷。因此,有效解决这些光电缆的危险与隐患,也无疑成为了引导光电缆企业投身公益、保障光电缆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光电缆产品良好口碑的重要工作之一。

 

苏州光电缆公益创投项目是有计划地对苏州城乡200名社区孤寡鳏独老人,一一上门对网络光缆和电话线、电源线、电磁线等各种光电缆缆进行检测、维修与保养,以达到检修故障、消除隐患、科普教育的目标。我们还编制和发放《家庭光电缆安全使用及维护指南》读本,对1000名孤寡鳏独老人开展广泛的科普宣传与教育。并充分利用优质的行业资源、优秀的专业技术和服务团队,通过与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的互通合作,努力搭建起一个公共平台,实现专业服务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并力求探索形成一个长效、可复制、可持续运作的“检修 维护 科普”公益服务模式。以及“政府 商会 企业 社区”的联动运作机制,积极打造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行业、有益于商会、有益于政府的公益创投品牌项目。

 

截止目前,苏州光电缆公益创投项目已如期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与目标,已为222个孤寡鳏独老人家庭提供检修与维护公益服务,超出原定计划的11%;已为1202人开展安全科普教育,超出原定计划的20%多。当前,项目正在认真整理材料、编制项目报告和总结经验教训,积极申报最终评估,并着手精心筹备2013年度公益创新项目申报,以便光电缆公益服务能惠及更多家庭、覆盖更广领域。

 

据了解,一年来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通过组织开展公益创投项目,全体会员企业已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聚行业众力,行慈善公益”,充分发挥光电缆行业的特点、特色,提供社会大众所急需的公益服务,打造社会满意、行业满意、政府满意的公益服务品牌。在1023日重阳节之际,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还率先面向会员单位、行业内企业和社会大众发出了《扶老助老公益服务倡议》, 呼吁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真诚扶老助老,让敬老、助老、扶老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

 

今后,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还将进一步拓宽公益慈善工作的思路和渠道,扩大公益慈善服务的对象和规模,并积极率先筹建行业性的公益慈善基金,探索成立光电缆行业公益慈善基金会,使公益慈善服务工作系统化、组织化、常态化,从而最有效地开展养老、济困、助残、扶幼、奖学等社会公益慈善服务。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