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参加长三角电工电气暨电线电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64 次

电工电气、电线电缆及相关装备是支撑整个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装备,是电力供应最基础、最核心的保障。同时宁波、上海、温州、衢州、苏州等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电工电气、电线电缆产业综合技术实力领先、产业链集聚度最高的地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协同推进我国电工电气、电线电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26日-30日宁波市电线电缆商会、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长三角电工电气暨电线电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对接会”以及相关主题的考察交流系列活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10多家来自全国相关省、市的线缆行业商协会应邀参加。

通过本次电工电气、电线电缆行业上下游对接会及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配套,充分发挥长三角电工电气、电线电缆产业商协会管理、协调、服务作用,为构建长三角电工电气、电线电缆产学研、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形成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融合对接;通过搭建企业主导的技术交流创新平台,根据各地产业布局和优势,智力协同、资源协同、产业协同,为搭建区域合作桥梁,共同交流探讨制定长三角电工电气产业发展规划,为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