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获评为“江苏省示范企业科协”

发布日期:2021-01-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84 次

日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0年江苏省示范企业科协”单位,对全省的40家科协组织进行了表彰。经积极组织申报和吴江区科协、苏州市科协评选推荐,江苏省科协评审认定,苏州市吴江区光电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荣耀入选,获评为“江苏省示范企业科协”。


 0124.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系列工作部署,努力提升全省科协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创新能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的示范科协组织,切实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科协组织专家组联合评审并经科协党组研究,本年度共评选认定了40“2020年江苏省示范企业科协”单位。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于2019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揭牌成立,是由光电线缆、光电通信、光电器件、光电显示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以及相关单位、院校和企业科协,联合组成的枢纽型、平台型、产业性科协组织,是“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由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担任主席,目前有亨通集团、永鼎集团、通鼎集团、京东方、国家光通信光电缆质检中心、博众精工、巨峰股份、太湖电工、胜信光电、欣达通信、富春江光电、苏州信息职院、吴江中专、韦冬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孙勤良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75家优秀单位和光电科技精英。

 

按照“服务产业科技工作者、凝聚产业科技力量、建立产业科技智库、传播产业科技文化、做强产业科技事业、推进产业升级发展”的职能,吴江光电产业科协旨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产业与科技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人才是第一竞争力的作用,积极促进产业学术的繁荣和发展、技术的开发与创新、科技的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科技与经济的密切结合,引导和带领广大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凝智、聚力、创新与升级。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