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全球最大的光纤基础设施监控系统调试完成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98 次

欧洲是天然气消费大户。长期以来,欧盟天然气严重依赖其他国家的能源供应。欧盟28个成员国消费的天然气只有约25%由内部国家供应,其余主要来源于进口。由于气田逐渐枯竭和设施老化,未来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产量还将持续下降。

2018年,欧盟天然气进口的最大来源是俄罗斯,占比达到了40%。其次分别是挪威(18%)和阿尔及利亚(11%)。天然气大量进口集中在少数几个非欧盟成员国,则能源供应稳定可能受到很大潜在威胁。尤其是进口管输天然气是欧盟主要天然气供应来源方式,其中俄罗斯80%的输欧天然气管道都途经乌克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争端也是欧盟从俄罗斯大量进口天然气担忧的重要原因。进口来源较为单一,导致欧盟国家曾频频在寒冬陷入天然气危机。

因而,欧盟一直在积极谋求天然气进口渠道多元化。里海地区油气资源潜力巨大,可能成为今后10年国际油气市场极为重要的角色,其天然气储量被欧洲国家视为摆脱俄罗斯多年垄断气源供给的最佳方案。

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SGC),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应运而生。“南部天然气走廊”是欧盟与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近年来大力推进的重要能源合作项目,旨在将阿塞拜疆里海沙阿德尼兹油田的天然气经格鲁吉亚、土耳其等国输入欧洲,实现欧洲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

2022年7月18日,欧盟与阿塞拜疆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到2027年,欧盟从阿塞拜疆的天然气进口量将翻一番,达到每年至少200亿立方米。阿塞拜疆目前通过亚得里亚海管道每年输送超过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微信图片_20240418133026.jpg

为了确保从阿塞拜疆到欧盟的跨大陆天然气供应,Luna Innovation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UNA)公司安装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和光纤监测解决方案

Luna Innovations是先进光学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去年底战略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分布式光纤传感解决方案领导者 Silixa。此次收购进一步提升了 Luna 在光纤传感市场的地位,增加了分布式声学传感 (DAS)、分布式温度传感 (DTS) 和分布式应变传感 (DSS) 的能力,为能源、自然环境、采矿和国防领域的应用提供增强的性能。Luna在一个为期六年的项目中,为1811公里的路线提供泄漏检测管道安全设施安全


俄乌战争以来,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已成为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作为对俄罗斯制裁的一部分,欧盟领导人已经同意在2022年底前停止大部分俄罗斯石油进口。但欧盟推迟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全面禁令,因为俄罗斯几乎提供了欧盟需求的40%,2021年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已经达到1550亿立方米。而Luna的管道安全和泄漏检测解决方案是确保该地区管道运营商(尤其是土耳其)供应的关键。

图片

Lun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cott Graeff 先生表示:“我们的光纤监控系统每天都在收集和处理大量数据,为管道运营商提供高可靠性的简单输出。“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专业知识和协作,按时、按预算交付了这个项目并成功调试,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将这种自然资源安全有效地交付给急需帮助的人们。”
Luna 的分布式光纤监控系统可对管道通行权的入侵提供早期预警,如有意或无意地挖掘。该系统还可以通过监测气体泄漏的声学和热特性,及时发现管道的泄露,提供快速检测和高度精确的定位。它还监控管道的海底部分,提供泄漏和潜在威胁的指示,例如从过往船只上拖曳锚。

作为该项目的另一部分,Luna 的分布式光纤监控系统还为管道的闭塞阀站提供了周界边防安全保障,并在整个路线上提供地上设施安全保护和预警。

点击下方图片加入光纤光缆等光通信同行们都在使用的交流平台


来源:谈纤说缆 谈纤说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