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参加江苏省光电缆线缆商会秘书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3-02-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712 次

 

    1月16日,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秘书长会议在宜兴召开。省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10余人出席了会议。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作为副秘书长单位,应邀委派秘书处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就各项议题提出了较为切实的建议。
    会议议程包括:讨论2013年商会工作思路、筹办首次会长办公会议议案、成立《江苏光电线缆》商会专栏和网站编委会、商会LOGO征集工作等。
    会上,市光电缆业商会秘书处为省商会工作与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为第一次会长会议做好铺垫,积极提出了以下建议并得到了肯定:1、探索建立基于团体会员单位的省商会、市商会日常工作机制体制,以及活动开展、费用支出、人力支出等方面的正常协作模式,避免出现市商会出人、出物又垫付钱的非共赢发展局面。2、建议继续充分调研和考虑企业的意愿、意见,听取和尊重市商会的困惑、要求,积极有效解决遗留的会费收缴与使用、会员单位铜牌发放等重要工作,坚持商会是“会员之家”的本源要务。3、鉴于省商会会员分布面广、成分不一,且级别繁多,建议商讨形成一套符合本会实际的工作决策、活动开展、日常执行、联动协作等方面的模式和方法,并通过大会固化下来,大家共同遵守。4、鉴于省商会秘书处兼职副秘书长众多,建议对秘书处工作进行条线化划分,交由每个副秘书长分管负责一块,坚持“分工协作、独挡一面”原则,以增强秘书处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各秘书长的力量。同时,建议通过QQ、邮件等方式,建立秘书长定期沟通、汇报各自工作成果和商议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机制。5、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原则,并考虑到会员企业分布在不同地方,建议省商讨探索切实可行的重大活动举办方式,既要考虑到活动承办方的付出成本,又要考虑到各地会员单位的参与积极性和成本,也要考虑到市商会的组织成本和难度。6、考虑到两家市商会已比较成熟,且都位于产业集聚地,覆盖了一批会员单位,建议重大、特色活动的举办,采用省商会主办、市商会承办的方式,多放在两地市商会的城市举行,相关费用等由省商会承担。7、借助省商会平台,积极研究省内各城市的行业资源共享和对接,实现交流互动,形成全省行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