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2024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会议在苏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5 次

今天,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会议在苏州举行。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这既是鲜明信号,也是干事创业应有的作风、应有的干劲。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我们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抓项目建设,把绿色低碳、支撑能力、项目可持续性作为前提,看数量更看质量效益,看体量更看科技含量和绿色含量,看财税贡献更看带动引领效应,看当下产出更看未来竞争力,既高度关注、积极推进能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项目,也关注和推进体量虽然不大但能够打通末梢和畅通循环的项目、强链补链延链不可或缺的项目、利在长远的项目、老百姓获得感强的项目,滚动谋划、压茬推进。


信长星强调,招引一批好项目不容易,招引来了之后把项目建设好更不容易,关键是要真正上心、用心。要有一份真心,设身处地为企业、为项目着想,主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链条保障。要有一份热心,把项目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多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要有一份诚心,形成地方与企业相互信任支持的良性互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信长星强调,新的一年全省上下要把“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充分展现在项目建设上,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许昆林指出,要坚持以有效投资牵引为经济持续回升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促进项目尽快投产;坚持以优质资源导入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围绕产业链优化项目布局,聚焦科技创新提升项目质效,做优招商引资抓好项目储备;坚持以高效联动协同凝聚更大工作合力,加强监测调度,用好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会前,信长星、许昆林听取了省级层面和各设区市今年重大项目情况介绍。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今年全省重大项目安排及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项目情况,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发言。今年省重大项目共安排510个,包括实施项目450个、储备项目60个,数量规模同比大幅增加。与此同时,今年创新建立民间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库,入库项目200个。一季度,全省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10个,同比增加561个。这样的安排,进一步强化了发挥投资稳增长支撑作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的导向。


启动会议后,举行了相关项目开工活动。信长星宣布项目开工。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会议和开工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启动会议和开工活动。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领导顾海东、王飏、沈觅、周伟,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苏州日报

来源:苏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