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市工商联周俊主席莅临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调研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36 次

5月18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带队调研苏州市光电产业,前往汾湖实地走访调研了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永鼎集团,随后来到商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会员企业代表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行业发展情况。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行业商会处处长黄黎刚、副处长吴颖奇,宣教处副处长周沁怡参加调研

  在永鼎集团,周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永鼎展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永鼎股份董事长莫思铭介绍了企业生产状况、产品设计研发、未来发展方向等,周主席对永鼎的提档转型工作表示肯定,还关切询问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抢占新赛道,实现新突破。永鼎集团研究院院长韦祖国、永鼎股份副总经理周国栋、总监周莉等也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商会秘书处召开的行业调研座谈会上,通鼎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陈斌、双虎科技董事长沈小毛、安捷讯光电副总经理杜文刚、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键讯电子总经理李韦桦等与会代表,分别汇报反馈了企业和所在光电全产业链、材料、光器件光模块、光电线缆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落实情况,并围绕疫情对企业货运物流、原材料供应、人力成本、国际市场、资金等方面的影响情况,共同探讨应对思路对策。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周主席表示,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及时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周主席指出,全市光电产业企业、商会所有会员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并强调:一要重统筹、强监管,减本增效克服困难。发挥行业商会引领作用,带领会员企业“两手抓”,通过强化企业内部组织管理,用好惠企政策,积极开展自救纾困,携手渡过难关;二要重创新、强转型,“智改数转”抢赛道。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智改数转”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创新“新赛道”,努力提升“专精特新”的能力;三要重实体、强主业,坚持不懈谋未来。苏州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要主动融入创新集群建设,把主业做大做强;四要重团结、强引领,推动行业链发展。市光电产业商会的示范引领力强、自身建设过硬,要进一步发挥商会优势,做强行业标杆,带领会员企业通过错位发展,在细分市场、特色领域不断提高竞争力。



 会上,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也汇报了秘书处在企业疫情防控、产业复工复产期间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得到了周主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周主席勉励商会全体在崔根良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做好产业赋能和会员服务工作,继续引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