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在京召开,崔根良会长参会

发布日期:2023-09-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15 次

9月22日至23日

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在京召开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长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局主席崔根良

作为制造业企业代表

参加会议

亨通集团

亨通集团创建于1991年,是中国通信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高科技国际化产业集团,产业遍布全国13个省份,在国内拥有3个高科技产业园(光通信科技园、国际海洋产业园、光电线缆产业园),在全球创建了12个海外产业基地40多家营销技术服务公司,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

近年来,亨通集团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坚持产业报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技术研究院、海外研发中心等创新载体,聚焦光纤通信、智能电网、超高压海缆、海洋通信等领域,不断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关键技术及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持续向通信能源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成为全球领先的光通信与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一带一路”信息互联互通及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打响了中国制造的世界声誉。

亨通集团秉持“社会责任是企业第一责任”的办企理念,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连续多年成为省市纳税大户。企业成立“亨通慈善基金会”积极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慈善公益和光彩事业,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前三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大奖、中华慈善奖等殊荣。


“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吴江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吴江作为苏州市智能工业的主要承载区将持续推动制造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积极鼓励支持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为重点制造领域以及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动力,共同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下一步


吴江将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加快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全面提升赋能实体经济实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摘自:苏州吴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