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打造“世界光通信之都” 苏州市光通信产业联盟揭牌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66 次

《苏州日报》2021年07月12日 A03版


  苏报讯(记者 张帅)为打造世界级光通信产业集群,昨天,中国(苏州)光通信产业“十四五”发展大会暨B5G时代光通信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吴江区召开,苏州市光通信产业联盟揭牌成立,发布首个苏州市光通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对“苏州市光通信产业20强”授牌。


  去年8月,苏州市委、市政府着力部署推进光通信等十个重点产业链发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打通产业链、拓展供应链、做强人才链、提升创新链,“四链一体”打造世界级光通信产业集群。


  会上,苏州市光通信产业联盟揭牌成立,由光纤光缆、光器件及模块、光芯片、光网设备及系统、通信网络及服务、材料等光通信全产业链的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和院校机构等聚优组成。亨通集团担任主席单位,旭创科技担任联合主席单位,苏州移动、永鼎集团、通鼎集团、中利集团、盛科通信、天孚通信、吴通集团、春兴精工、灿勤科技等担任副主席单位。在苏州市工信局的主管和指导下,联盟承担全市光通信产业发展的赋能与服务工作,成立了光棒光纤光缆分会、光器件及模块分会、光网系统及设备分会、通信网络及服务分会。


  大会举行了题为“B5G时代光通信融合创新”的高峰论坛,专家们现场作了《面向B5G时代的微波光子融合技术》等主题报告,就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设备、光网系统四个领域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了苏州市光通信产业“十四五”及未来发展。


  苏州市工信局调研员归利江介绍,苏州是制造业大市、中国光电缆之都,历经30多年发展,已形成了国内最为完整的产业链和最具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树起了苏州光通信的整体区域品牌,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光通信之都”。

引力播 日报.jpg

来源:苏州日报  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