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再接再厉!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助推长三角光通信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48 次

为深化共建“长三角光电产业检测技术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光电通信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10月至11月,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国家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再次联合组织开展长三角地区“光纤模场直径”“塑料氧化诱导期测量”两项能力比对工作。比对从样品准备到形成比对报告持续约1个月的时间,两项能力比对结果均为满意。



本次能力比对共有10家单位参加,其中不仅有亨通光电、通鼎互联、永鼎股份等生产企业,而且还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3研究所检验中心等第三方检测机构,此外,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主动要求参加本次比对。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国家通信光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连续两年组织长三角光通信实验室能力比对工作,各实验室均积极主动参加,通过比对发现日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心得体会,提升各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

通过组织能力比对活动,既检验了中心的技术能力又提升了在企业及检测机构中的影响力。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比对工作,提供更丰富的比对项目,扩大参比实验室范围,助推地区光通信产业发展,为长三角光通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