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中心 通知公告
服务中心

十年磨剑终成锋,写在《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榜单评测十周年之际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12 次

写在十年之际


《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百强》评测活动始于2014年,今年正好第10年。这期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经济发展战略由“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这期间,在见证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大发展的同时,百强评测项目逐渐被业内及用户认可,百强榜单公信力不断提升。

这10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产值规模突破万亿元,百强榜单总产值规模也由一千多亿,跃升至现在的四千多亿。

这10年,特高压输电导线、超高压海缆、八类数据缆等一大批高端电线电缆产品,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这10年,中国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上市公司由二十余家,增加到现在的六十多家。

这10年,深入践行ESG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线缆行业、企业的普遍共识。

这10年,电线电缆行业经历了三年疫情、市场极度低迷的考验,证明了:行业和企业都是有韧劲的,非但没有被击垮,反而更加强大自信。

这10年,线缆企业向社会捐资捐物、提供人力,帮助国家渡过疫情难关,证明了:我们是有责任心的制造企业,是有民族共情心的企业。

这10年,有太多的变化和惊喜……

这10年,我们和你们双向奔赴,为中国电线电缆能够在世界崛起而努力向前,我们做到了。

这10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风起云涌,“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榜单评测始终像一面旗帜,其影响力、号召力不断凸显,携手广大制造企业,为建设更加高质量的线缆行业凝聚广泛共识,注入强大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10年前,我们满怀初心上路,在科学、公正、公平的准则指导下,孜孜以求、不断精进。10年后,我们依然不敢懈怠,在建设更加广阔的线缆企业核心竞争力体系的路上图谋奋发,以期行业能够更加透明和公平。

物类之起,必有所始;荣辱之来,必象其德。百强榜单中的企业是中国电线电缆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能够在这个赛道上坚持并笑到最后的,必定是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的卓越品牌企业。

今天,在第10年的这个初夏,《2023年度中国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榜单评测,在瞩目与期盼中如约而至。

以守正创新为画笔,绘就行业的时代画卷,冲刺中国制造2025、落实“3060”双碳战略、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已经站在中国线缆行业转型升级的时间轴上,虽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跋山涉水,让我们共同相约下一个十年。


来源: 上缆所 上缆所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