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市人大代表钱建林:肩负使命履职责,建言献策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12 次

当前,正是苏州的“两会时间”。1月7日,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苏州市人大代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肩负人大代表光荣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把关乎吴江乃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建议带到两会,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113091708.png

在吴江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中,钱建林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钱建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务实为民,苏州市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2022年,亨通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关心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平稳增长。

钱建林表示


2022年,亨通集团在光纤通信、海洋能源、海洋通信及新材料等领域取得较大的业绩增长,集团的海外产业都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企业发展呈现蓬勃之势。一年来,亨通集团围绕苏州重点产业发展和新材料产业布局,打造了三元材料、铜箔材料、合金材料等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


钱建林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累计14家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入户吴江,亨通集团也成立亨通数科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通过省级验收,将为苏州市中小企业的工业互联发展赋能。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推动国家级“专精特新”发展,亨通集团以技术创新为发展主基调,目前已获得多项国家级的单项冠军,旗下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年攻克多项国家级重大关键技术。关于报告中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亨通集团加快培育“低零碳”工厂,紧跟全球优秀企业做法,推动“ESG”体系建设,并积极推进海上风电、动力电池等低碳产业配套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

今年两会,钱建林与其他代表共同提出《聚焦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加快太湖新城建设,打造代表苏州标识的城市高端功能区和新的典范城区》议案,聚焦“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发展规划和推进太湖新城规划建设。




END


来源:太湖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