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凝聚共识 开拓创新丨通鼎集团党委第三届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15 次

2022年元月11日,通鼎集团党委召开第三届第二次党员大会,总结2021年度公司党委、纪监委的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委工作重点,对在 “2021年度党员成才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表彰奖励,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10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中共苏州吴江区震泽镇委员会“关于通鼎集团党委选举结果的批复”,戴伟斌同志担任通鼎集团党委书记。

会上,党委副书记鲍玉荣同志作了题为《固本强基、提升红色发展根基;面向未来、助燃企业稳健发展》的工作报告。

1.jpg

报告指出,2021年通鼎集团党委深入开展“通鼎集团党建拓展年”专项行动,紧扣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重点开展“领航工程、强基工程、聚力工程、清风工程、铸魂工程、融入工程”六大工程。按照“2021年党建工作十大议题”,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项目目标化、党建目标节点化、党建节点数据化”,以项目为抓手,带动广大员工共同奋斗,有力推动了党内生活制度化、党的活动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向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方面拓展,引领企业行稳致远。

2.jpg

报告提出, 2022年,集团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开展“通鼎集团党建提升年”专项行动,创建“五联五心”的“联心”通鼎集团党建品牌,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联心”,具有三重含义:

其一, “联心”是公司党委融入发展的战略定位,即“联结无限可能、保持发展初心”;

其二,“联心”是公司党建工作的五个维度,即“联系管理、服务中心;联系监督、保持初心;联系经营、守住匠心;联系文化、筑牢恒心;联系现场、持续走心”

其三,“联心”与“莲芯”“廉心”谐音,要求所有党员要做到廉洁自律、诚信从业、同心同行。



3.jpg

报告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企业发展中克难攻坚,主动创新实践,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干和奋斗绘就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美丽篇章!


大会通过了《通鼎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和《通鼎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员发展情况报告》。

一年来,公司共有46名党员向党组织提出73条成才目标和计划。在这些成才计划中,不仅有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内容,也有学历晋升、职称晋升的目标,更有争创各类先进的具体措施,呈现出公司广大党员奋楫争先、自我拔高,助力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干劲。会上,公司党委对在 “党员成才计划”表现突出的铜缆党支部周培红、铜缆党支部刘书琴、科技党支部杨希、线缆党支部盛美峰、营销党支部沈兆兵等5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4.jpg

铜缆党支部周培红分享了自己在 “党员成才计划”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她说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在现场。对于一线党员,一要常怀进取之心在岗位中锤炼本领,二要常怀责任之心在一线上履职尽责,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工作中尽显责任担当,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生产现场发挥党员作用,尽显党员本色。

5.jpg

在上午公司党委设置集中会场、支部会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2021—2022年度吴江区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直播的基础上,为让党员学习再深入、认识再深化,本次党员大会又特意邀请吴江党校的朱振康主任为与会党员精心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凝聚起实干奋进、开拓创新的强大合力! 

6.jpg

新年新征程,虎年更攀登!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