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组织开展“学标杆 · 促提升”参访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73 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苏州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日前发布,指出“苏州制造”品牌的核心内涵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拥有卓越智造效率、掌控产业链关键环节、引领行业最高标准、铸造最优品质、占据国内外广阔市场。结合会员企业对我会年度工作的建议,为有效推荐一批优秀的“苏州制造”品牌,促进会员企业与这些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特联合策划开展“学标杆·促提升”参访交流系列活动。4月30日下午,首次活动顺利开展,组织了20家企业、单位前往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纽威集团总部、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及交流。

    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暨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是全国首批7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项目之一,是苏州市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通过参观智能制造展陈推广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一条柔性可定制生产线、一个企业服务总入口等,让大家更直观、深入地理解“苏州制造”。

    纽威(NEWAY)由英文单词NEW WAY(新路)演变而来,寓意着纽威人开拓创新的精神,纽威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努力和执着奋斗,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不平凡发展之路,成为世界知名的机械制造企业。在位于纽威大厦的总部展厅,通过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和全程讲解,大家了解到了纽威集团的历史足迹、组织架构、产业分布、质量管理、企业文化等。

9.png

    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为纽威集团下属一大核心产业,是集恒温综合性装配车间、精密检测车间、精密机加工车间、热处理车间、喷涂车间及物流中心于一体的高标准一体化高科技企业。参访团一行深入车间一线,实地了解纽威数控机床的生产全流程,以及研发、检测、原材料储备、物流派送、系列产品库存等全环节,并与纽威陪同人员沿途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路之遥集团董事、副总裁、电线电缆事业部总经理赵华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路之遥集团展厅并进行深入广泛交流。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微电脑智能控制器及周边精密部件、军工产品两大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马桶盖、家用电器、医疗设备、轨道交通、汽车电子、新能源、航天军工等众多领域。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