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拼”字当头 奋战“全年进” 永鼎召开2024年新年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97 次
2月19日,2024永鼎股份和各事业部、分子公司主要领导在永鼎总部大楼举行了2024新年团拜会,永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莫林弟和永鼎股份总经理路庆海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莫林弟董事长首先对2024年的经济面做了框架性的描述,并从“使命责任感”和“精神态度”两个维度对管理人员提出殷切的要求。莫董事长希望作为管理人员,要有把公司做强做大的使命。在工作中,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要“能够在不断探索新思路时,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价钱”。

在谈到工作落实过程中,莫董事长从辩证的角度要求大家。首先在战略发展上,要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更加科学地算好“加法“和“减法”。其次从团队激励角度,要让团队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董事长强调要让大家知道“精神饱满到什么程度,工作的动力就大到什么程度,精神昂扬到什么程度,砥砺奋进的勇气就强到什么程度”。最后,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大家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的敏锐直觉、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


路庆海总经理在会上指出2024年是实施永鼎十四五规划目标关键的一年。管理者要认清经营形势和管理现状,要对结果负责。要以降本增效为有效抓手,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现金流;要做好团队建设“组合拳”,带领队伍艰苦奋斗、同舟共济,“融合式”培养过硬队伍;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用足、用好”激励手段;要鼓励大家不断创新,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路总要求在经营策略方面,各位管理人员要根据事业部和分子公司实际情况,着眼经营目标和效果,分析企业的关键能力和差距。如:如何盈利?差距在哪里?如何超越?依靠的能力是什么等。要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持续锻造能力长板,走出适合自身的经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