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通鼎集团:扶贫24年,公益遍布全国20个省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60 次

用铮铮誓言,诠释退役军人“兴业不忘报国志”的情怀、担当和风采。在7月29日全市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上,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作为荣获国家级荣誉的退役军人代表,上台分享退役后依然在慈善等领域发挥能量、冲锋在前的工作和感悟。

沈小平说:“道德加舍得,方为大德。从我当兵第一天起,忠诚和奉献就融入了我的骨血。因此退役后,在办企业的同时,我立下誓言,慈善是我的第二份事业。”为此,通鼎集团每年会把5%-10%的利润拿来捐助给社会公益事业。扶贫24年,公益范围遍布全国20个省。


“虽然有人会说,慈善是有钱人做的事情,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善良和奉献,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品质,更何况是军人。”沈小平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更应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退役不退志。活动现场,一番慷慨激昂的讲话不仅生动地诠释沈小平“退役不退志”的品格担当,更瞬间点燃了在座每一位军人心中永远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豪情和火焰,现场掌声雷动。



位于吴江震泽镇的通鼎集团,是一家有军味、爱军拥军的企业,公司始终将退役军人群体作为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有温度的增长”中重要的一支生力军,以企聚人、搭建平台,使“最可爱的人”成长为“社会上最有用的人”。


多年来,通鼎集团通过需求清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这“三张清单”, 企业地图、工作地图、生活地图这“三张地图”以及党、政、工、团等企业各种资源整合、多元化融入、阵地共建共享、活动共谋共筹,为退役军人赋能。


同时,通鼎集团努力解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家的幸福、军人的味道”,让每一位退役军人融入“战斗军团”,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让退役军人在有温度的增长中实现“人生精彩”、双促双赢。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分别于2009年、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2019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21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通鼎集团在2019年被授予江苏省首批优秀“退役军人之家”。


来源:引力播苏州市总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