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2021年度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213 次

 

6月17-18日,在崔根良会长的领导和钱建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光电产业十年发展——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2021会长办公会议”在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以“百年党建引领、十年产业发展”为主题,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主办,副会长单位——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恰逢是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成立十周年。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强公司两个产业园区、生产车间、研发楼、东强孔子文化园等,对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和交流。东强公司创办于1985年,是专业研发和生产铁路信号电缆和铁路信号数字电缆、数据安全电缆、通信电缆、特种电缆、电力电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还特举行了党建工作专题,特邀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人大代表、商会副会长、东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子纯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并讲了一堂精彩党课。苏州市光电产教融合党建联盟授予了东强公司党委为“产教融合党员教育基地”,在会上举行了现场授牌仪式,商会顾问朱兰萍受联盟和商会委托予以了授牌,并作了讲话指导。


会上,集体讨论了商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方案讨论稿,秘书处从活动名称、主题、形式、时间、规模、人员、主要内容和筹备工作等多方面作了汇报。还举行了苏州科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晋升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专题开展了光电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研讨,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永鼎集团研究院院长韦祖国,轨道交通信号线缆专家、亨通线缆制造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国权、中利集团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苏振华,以及昂倍兹、科宝光电等企业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


在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专程前往南通张謇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感悟张謇精神、争做民企典范”主题活动。张謇纪念馆位于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是为纪念张謇先生而修建,占地40亩,是一所江南园林式建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20年11月12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