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中国央行大概率不跟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96 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声明。

  这份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到1.75%的目标区间,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去年美联储共加息4次,而进入2019年后,美联储已分别于8月和9月两次宣布降息,降息幅度都是25个基点。

  对于中国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走向,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G20财政和央行部长级和副手级会议发言中表示,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市场利率低位运行。人民币汇率维持基本稳定。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当前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10月30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达到3.32%,显示出市场对CPI上行的担忧。这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市场预计央行本次不会跟随美联储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