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光电显示】京东方拟不超过21亿元控股华灿光电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60 次

微信图片_20221110141433.png

11月6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公告,拟不超过21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灿光电”)向特定对象发行的A股股票,认购完成后将以23.08%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京东方表示,通过此次认购,公司将实现MLED业务生态高效整合,有力夯实Mini/Micro LED全产业链领先优势。作为显示产业链主企业,京东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引领作用,持续赋能行业及产业链企业,加速构建京东方“屏之物联”创新生态。

近年来,Mini/Micro LED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新型显示技术,发展势头正盛。当前,全球领先的显示类相关企业都在加速布局包括LED外延/芯片、主动式驱动背板、高速/巨量转移等关键领域。

据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华灿光电是我国最早开展 Mini/Micro LED芯片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其在外延生长、芯片精细加工及Micro LED等前瞻技术的开发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早在2019年,京东方就与华灿光电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MLED显示技术发展及产品化应用,助力京东方基于主动式玻璃基板的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实现超高对比度、超高色彩还原度、超广色域、超高刷新率等技术指标提升,并在创维鸣丽屏Q72产品上实现落地应用,为高端Mini LED电视终端市场带来技术突破。

京东方表示,此次控股华灿光电,公司也将进一步完善LED芯片关键技术,与自身主动式驱动、高速转印技术拉通协同,激发MLED显示面板和芯片两大核心技术“1+1>2”融合优势,从而建立完整MLED技术体系和生态,持续夯实并提升京东方在全球显示行业,特别是在Mini/Micro 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