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通鼎:把市场做大、把主业做强、把创新做实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10 次

“面对疫情影响,我们主动作为,持续创新突破,实现了逆势突围。”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这段时间马不停蹄,忙着访问客户,见到记者高兴地说,“越是在‘逆境’之中,越要苦练基本功,要扎扎实实把制造端、销售端的事情做得更好。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生产任务排到年底,今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有望创新高。”

产量、订单增长的背后,是企业信心指数和景气指数的回升。走进通鼎集团特种电缆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机器满负荷运转、工人在产线上争分夺秒、运输车往返穿梭,一盘盘特种电缆从生产线上源源不断送往仓库,准备发往国内各地。据介绍,该生产车间已恢复到疫情前日常生产状态。

今年以来,通鼎集团按照“聚焦主业,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深耕国内市场,稳订单拓销售,加大电力、石油、交通等行业客户开发力度,加快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大力拓展光电线缆、5G设备和网络安全业务,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创造新增长点。今年上半年,通鼎集团各事业部的订单量均大幅度增长,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每月订单量逐步增加,我们已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生产率已经达到了100%。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统筹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希望能将前期落下的产能补回来,确保产品及时交付给用户。”通鼎集团特种电缆事业部总经理王先革介绍。

据悉,除了特种电缆事业部,通鼎集团光缆事业部今年订单增长85%左右,射频事业部订单增长50%左右,光纤事业部每月产量增长率高达150%。“从目前的订单量来看,我们特种电缆事业部仅八都本部每月产值超2.5亿元。预计特种电缆今年可向集团贡献销售收入40亿元。”王先革说。

据了解,2022年,通鼎集团在通信、广电、电力等行业大企业客户集采中中标排名靠前,在上半年中标一系列大单之后,今年7月前后市场不断传来喜讯,合计中标金额超过22.5亿元。

创新就是企业的生命力。近年来,国内光电缆产业的产能不断释放,不仅常规产品的竞争愈发激烈,新产品的研发也很“内卷”。在创新这块,通鼎集团从来没有“躺平”,而是锚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优势产业壮大这三大举措,在抢订单拓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每年年初,企业研发团队会定好课题,列下当年要开发的新产品,加快科技创新,布局新技术、新产品,储备发展动能,不断抢占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制高点。

今年以来,通鼎集团更加聚焦主航道、多赛道发展,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克服疫情、供应链紧张、资源要素成本增加等多重不利影响,牢牢把握住了发展的主动权。在稳定通信市场业务的基础上,轨道交通业务增幅达35%,电网及储能业务增加55%。

企业的创新不只体现在产品上,还体现在服务上。沈小平表示,要想谋求更长远发展,就要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今年以来,通鼎集团更加凸显集成式创新,将产业结构与数字经济挂钩,通过发展以解决方案为主的平台型公司,整合“通鼎互联、深圳华臻、杭州UT、北京百卓”等多个旗下实体公司,在5G通信、无线专网等多业态方面,形成从方案到“软件+硬件”设备再到技术服务的共享优势,实现价值再创造。目前,通鼎集团正在从产品制造商转变为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全链条服务,不断拓展增长空间。

面对未来发展,沈小平信心满满。他表示,企业不停产,订单饱满,得益于政府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同时,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达产“两不误”。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通鼎集团坚持“沿着数据做好连接与安全”的发展战略,立足国家通信网、交通网、能源网的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围绕“稳健经营、深化改革、创新转型、产业链价值链共生”谋篇布局,不断延伸创新链、完善产业链,不断做强主业和专业化运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做优,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继续为地方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来源:吴江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