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国际光日,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链对接会走进维信诺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405 次

5月16日,是第 6 个“国际光日”,也是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自去年9月成立后共庆的第一个国际光日。根据苏州市工信局的工作部署,下午,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庆祝“国际光日”暨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链对接会——走进维信诺专场活动在昆山顺利举办,来自产业主管部门、产业机构、产业联盟/商会、优秀企业的40余人参加,以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之名共庆“国际光日”!

活动主题为“与显共彩、创新未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促进局、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支持,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主办,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苏州市工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刘子印处长、胡帆主任,昆山市工信局孙蓓副局长、杨丹英科长,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信息服务部严婷婷主任,昆山经开区经发局盛俊杰科长,昆山经开区光电产业园管委会刘晓峰科长,国家平板显示计量测试中心(苏州)刘宏欣主任,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波副总裁等出席。

来自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苏州天禄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优秀企业/单位/组织的30多位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参加,覆盖了显示“原材料―面板―模组―整机―设备”等全产业链以及供应链和相关服务链。

“5·16国际光日”,旨在强调光在科学、文化、艺术、教育,以及医药、通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活动上,大家围绕“与显共彩、创新未来”主题,进行了产业创新集群内部的广泛、深入交流,共同庆祝“国际光日”,一起展望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的融合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维信诺集团金波副总裁在致辞中,也致以了节日问候和热忱欢迎。

为进一步深化促进全市新型显示产业抢抓机遇,抱团多赢、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产业联盟内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互惠共赢,努力做好强链、固链、补链、延链等赋能促进工作,持续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四链合一”的深度融合,会上,举行了“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链对接交流会”第三场活动,维信诺昆山公司王冰总经理助理作了公司介绍和产业链需求交流,集萃有机光电、华兴源创、桐力光电股份、东宸先瑞新材料等企业代表现场作了产业链和供应链交流。


在现场座谈中,国显中心、高创电子、龙腾光电、清越光电、苏大维格、天禄光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市场、产品、技术、供应配套与需求等情况,其他与会企业也在参观、会议和晚宴期间进行了互动和广泛交流。本次产业链对接会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内企业间的相互熟知和互信合作。

会上,苏州市工信局刘子印处长、昆山市工信局孙蓓副局长分别作了讲话指导,对本次产业链对接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联盟、商会的产业赋能促进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和要求。刘处长指出,产业创新集群内外、产业联盟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产业联盟要加强服务,服务会员企业,服务产业园区和载体,做好政府与企业的上传下达、桥梁纽带作用;产业要加强创新,围绕“卡脖子”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揭榜挂帅、融合创新。孙局长勉励产业联盟、商会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彩专题活动,为产业、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会前,在维信诺集团副总裁金波、政府事务总监郅永霞的陪同下,全体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趣地集体参观了维信诺展厅、产业园,并与维信诺集团各相关公司、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融洽的互信交流。

(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


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

以全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之名

共庆第6个 “国际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