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吴中经开区入选首批省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先导区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04 次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首批省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先导区拟认定名单,苏州吴中太湖软件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

1.jpg



信创产业是推进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我市加快以应用为牵引,持续推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6月,我市出台《苏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信创产业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以苏州信创产业园为核心,覆盖全市各板块,包含龙头企业、产业载体、测试适配中心、技术攻关基地、人才培育基地、体验展示中心等在内,较为完善的产业发展生态。

吴中经开区是苏州市信创产业的重要集聚区之一,2020年7月9日苏州市政府批复同意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启动区筹建苏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打造南部信创产业集聚高地。


2.jpg

目前,苏州信创产业园形成了“一体两翼”的核心布局。

“西翼”按照国家级一流标准规划了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并集聚了一批信创龙头,“数字产业”优质项目持续推进。

3.jpg

“东翼”规划了面积8.98平方公里(760亩)物理空间的吴淞江科技产业园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围绕工业信创,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推进信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