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东强公司: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52 次

      夏日的江苏东强电缆生产车间内,冲刺奋进的步伐一刻未停,各条生产线都在开足马力,各品类的电缆产量都较往年攀升,呈现一派供需两旺的火热景象。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子纯说,今年1-5月份,东强实现开票销售3.95亿元,实现利税3925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和22%,目前在手订单4.8亿元,生产红红火火、产销两旺。“特别是进入五、六月份,各类电缆中标2.1亿元;新品研发和工艺革新取得了新突破,今年新研制的五个新产品目前已进入送检和工程路段试用阶段,预计在第三季度获得前年试验段的运行报告,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为东强公司注入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

  尽管6月份的生产数据还没有最后统计,但江苏东强上半年“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提前实现“双过半”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是江苏东强人严格管控产品质量、以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不懈努力。

  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三十多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电线电缆领域的研究,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专业研发生产轨道交通数字信号电缆、数据通信电缆、铝合金特种电缆、35KV及以下中低压电力电缆、风能橡套电缆、27.5KV智能感知电缆等。公司先后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环境体系认证、职业健康体系认证、CRCC铁路产品认证、电线电缆3C认证,测量体系认证、江苏精品认证、美国UL认证、欧盟CE安全认证、欧盟DQS质量认证、CPR阻燃等级认证;承担国家“火炬项目”“星火项目”,参与或主持国家标准、部颁标准备起草修订30多次。东强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获江苏省质量奖。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江苏东强公司始终坚持产品质量的严格管控,组织全体员工持续开展质量提升、技能大赛活动,东强的产品深受广大市场客户的青睐。

  在东强电缆研发中心,我们看到:党员骨干带头,开展技术攻关,重点任务项目集中攻关,紧盯科技自立自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2020年至2021年,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对分布于盐城、苏州、连云港、徐州等地的新建居住区供配电设施试验抽检,由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电力电缆的44小区项目,电缆的各项电气性指标均符合国家电网的要求,且有很大的富余度。特别是供给建湖上岗小区的电力电缆,被抽检送外省市做型式试验,结果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受到省电力公司居配办的高度赞扬”。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黄奇峰介绍,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设备建设管理直接影响居民的用电安全和生活质量,“导体直流电阻”“主绝缘电阻”等电缆指标如果不合格,会造成小区居民用电频繁跳闸停电,并造成较大的火灾及人身安全风险隐患,所以试验抽检要求很严,但所有东强中标供应的电力电缆全部通过严格检测,应该说东强产品经得起检验。

  聚力创新,积极开拓产品门类,着力打造业务增长点,是江苏东强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据了解,公司每年的研发经费投入都占当年销售额3%以上,每年都有6个以上的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今年前5个月已先后申报专利16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王子纯说,东强电缆被行业协会表彰为“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目前,多个潜在待开发项目正在密切交流中,量产后,东强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和竞争力将会大幅提升。

  “近年来,国家对民营企业在招标投标、市场公平开放、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不断出台相关利好政策,江苏东强抢抓竞争机遇,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奋力开拓市场。”王子纯说,这种“独一无二、超前一步”的策略,不仅赢得了客户信任,更赢得了东强的未来。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一条条新生产线上马,一拨拨外商来东强考察……在东强电缆,从研发中心到生产车间,每个员工的脸上都洋溢着朝气与自信,充满着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无限希望。

  “下一步 我们将对照‘十四五’开局年度目标,总结经验、剖析问题、采取措施、加以改进,拿出时不我待紧迫感,勇于担当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到位。争取提前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进一步夯实东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王子纯说。(李杰)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