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参加省工商联专项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86 次

413日,江苏省“发挥民间商会(总商会)功能有效形式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市工商联召开。江苏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陆静林带队莅临苏州开展专项调研,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等陪同调研。根据市工商联的安排,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等6家商会代表参加会议交流。

4131.jpg

陆静林表明,工商联有三性“经济性、统战性、民间性”,在十多年前,我国经济相对落后,那时候主抓经济性,保证商协会促进我国经济市场的健康发展。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后,我国经济已经相对形成一个体系,那时候主抓统战性,明确商协会应保持先进的思想。近几年,我国经济环境已赶超前列国家,以前不被重视的民间性,逐渐被重视起来。会上,各参会的商会代表就发挥商会民间作用向各位领导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及交流。

4132.jpg

陆静林对苏州商会组织有效发挥民间性作用的各类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商会组织体现着沟通桥梁、服务协调、培养人才、社会公益等诸多作用,商会不是行政的延伸,而是以独立自主开展活动为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机制自发形成。商会的进一步发展,要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新时代民间商会发展的研究工作。要加强商会人员的培训工作,努力培养一批从事商会工作的专门人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本领和整体服务水平,为企业和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