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参加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建设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54 次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要求,8月5日,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

副校长孙学文、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吴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兄弟院校和行业、机构、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赟主持。

孙学文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而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基本纲领。校党委高度重视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专家研究人才培养工作,制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办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建平院长从学院概况、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践环节、学历提升六方面全面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办学情况,并介绍了学院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情况。他要求各专业要结合校企合作方向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特点和企业的需求,要针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讨,认真消化落实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和培养体系,使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到与时俱进。

会上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聘任现场颁发了聘书。随后,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分组审定。各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定位、调研与对标分析、校企合作、课程支撑矩阵、实践教学环节、招生就业、课程体系构建、德育渗透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各位委员认真听取并查看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针对部分需完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