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民营企业座谈会:坚定信心同向同行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86 次

坚定信心同向同行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曹路宝主持并讲话 吴庆文出席

5月10日,苏州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良策,共渡疫情难关。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扎根苏州,与城市发展同向同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恒力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红卫,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唐金奎,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朱钰峰,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刚,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倪祖根,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俞德超,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EO林向红等20家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各位企业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企业普遍面临物流不畅、供应链不稳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同时也直接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压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连续生产,日常经营呈现趋稳向好态势,充分感受到苏州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感受到苏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配套,对扎根苏州、深耕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将全力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参与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路宝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围绕各位企业家提出的货运物流、原料供应、金融服务、产业配套、人才引育、国际环境等方面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研究,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企业家座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曹路宝向广大民营企业对苏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曹路宝指出


苏州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足、竞争实力强、贡献程度高,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后,为稳定全市经济基本盘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民营企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苏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苏州的民营企业家始终是苏州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曹路宝表示


市委、市政府将竭尽所能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千难万难,畏难才是真难,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苏州将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人文环境,以帮助企业“解决多少问题、带来多少实惠”为工作标准,真心实意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举措。


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大要素服务保障力度,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挣到钱、成本低、风险小”成为苏州营商环境的首要内涵和苏州企业的切身感受。


曹路宝指出


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和城市发展同向同行,全力保供应链稳定、保产业链安全、巩固城市竞争优势。


苏州是一座经济大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配套完善,城市竞争优势就是企业竞争优势。


要紧盯供应链产业链关键环节,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上下游布局,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在高原上竖起高峰。


要深度参与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面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以及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重点领域,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聚焦主业深耕发展,大力集聚高端人才,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把总部、研发等机构优先放在苏州的同时,“走出去”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更大范围配置资源,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不断做大做强。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吴庆文表示


苏州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精准服务,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当前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扎根苏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克服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全力以赴稳住生产经营、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王飏、潘国强、张桥、周俊,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