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智改数转”典型案例: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23 次

微信图片_20220811114433.png

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俯瞰图


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1月,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公司专注于连接系统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系国内知名连接器生产制造商,行业地位名列前茅。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连接器类、线缆组件类、系统模块类等,广泛应用于数据通信、电动汽车、工业控制、医疗设备、轨道交通装备、防务设备等领域。公司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五星级上云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苏州市吴中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进单位、苏州市吴中区实体经济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星级上云做法


混合云服务部署,云计算技术保障主机的安全,具有动态迁移、自动故障迁移、快速备份、集中储存等云计算功能,可充分保障系统的高安全、高可靠和高稳定性。同时具有部署快、业务快速上线、弹性扩展强、简化运维流程、资产利用率高、降低成本等特点。


公司采用防火墙解决方案能够发现和消除多层攻击,如防病毒网关、蠕虫、入侵防御、入侵检测以及Web恶意内容等实时的应用,集成的防病毒、防火墙、VPN、IPS、流量整形和多个安全区等功能,具有高可用性(会话级别切换)且不会导致网络性能下降等特点。该方案所涉及到的全面的安全体系是涵盖防病毒/反垃圾邮件、防火墙、VPN和防御、反垃圾邮件和流量优化,实现集中管理、日志和报表等功能,能够满足公司对性能、可用性和可靠性的需求。



上云成效



通过搭载边缘计算,5G应用的数据采集云盒,将生产环节中的关键数据进行数值化和可视化处理,并与MES、ERP、WMS、ACS等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公司通过建设中央控制室与实时监控平台,实现生产管理的透明化、可视化、可量化,后期将通过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采用BI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基于对工厂生产过程数据和运维过程数据的积累与分析,从而得到针对产线的不同环节优化提升的策略,进一步获得“减负增效”的效果。





图片 

来源: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