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通鼎互联:拟以2.84亿元增资华光新,并出售通鼎光棒闲置资产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91 次

ICC讯 近日,通鼎互联公告称:公司于 2022 年 2 月与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源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了山东华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光新材”)。华光新材主要从事光纤光缆的制造与销售,初始注册资本 300 万元,其中光源集团持有 51%股权,公司持有 49%股权。

现因业务拓展需要,华光新材拟新增注册资本 58,000 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货币资金认缴 28,420 万元,光源集团拟以货币资金认缴 29,580 万元,增资完成后华光新材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同时,华光新材拟购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通鼎光棒有限公司(简称 “通鼎光棒”)的闲置设备及存货资产用于光纤预制棒生产,该部分资产交易对价合计约 21,983.10 万元(不含税,包含设备运输、安装、调试服务以及部分部件。含税金额约 24,840.90 万元)。鉴于华光新材后续仍有向公司及通鼎光棒采购其他设备、存货或服务的需要,未来 12 个月预计还将发生交易金额约 500 万元(不含税)。综上,公司及通鼎光棒与华光新材预计发生交易总额约 22,483.10 万元(不含税)。

资料显示,华光新材作为新设立公司,暂未发生实质业务。

通鼎互联表示:对华光新材增资系华光新材业务拓展及生产经营需要,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华光新材 49%的股权,交易对方具备相应履约能力。增资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向华光新材出售资产符合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需求,预计对交易完成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 1000 万元以上正向影响。交易对方具备相应履约能力,本次交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来源:ICC 讯石光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