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中心 通知公告
服务中心

关于征集2023年度团体标准申报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77 次

关于征集2023年度团体标准申报立项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单位和机构: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以及《江苏省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行业、企业主体活力,规范引导和提升团体标准水平,促进标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依照我会《章程》和《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规定,就本年度团体标准的申报立项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属于光电线缆、光电通信、光电显示、光电器件等光电产业链,以及材料、设备、检测、工程等供应链和服务领域。

2.应紧扣国家、行业、地方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与发展趋势,围绕光电产业质量提升、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提升企业管理和竞争能力,促进行业发展与进步,有助于参与国际国内市场、技术竞争。

3.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重点申报行业急需的团体标准,填补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空白,或高于现有国、行、地标技术要求。

4.优先支持将产业内创新技术成果、独特的行业评价标准、优秀的企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等,加快转化为团体标准。

二、申报要求

1.满足以下之一:

还没有相应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的项目,可直接申报;

已有国(或行、地)标的,可申报高于现有标准的项目;

未被纳入国、行、地标制订计划的项目。

2.申报单位应是具备与申报标准相关的技术基础和研究能力包括技术、人员和设备等的法人单位。

3.会员单位优先,鼓励相关单位联合申报,可随时提出立项申请。

4.标准编制经费按照团体标准管理的要求执行。

三、申报程序

向我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请,填写《立项申请书》和提交材料文件,经我会审查通过后,对外公示立项结果。

四、联系方式

冯峰13771946738  李韦桦13390851799  谈诚燕13405280198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澄湖路888号恒润国际B座20楼

邮箱:soecc88@163.com

附件:1、《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

2、《团体标准管理办法》

202348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团体标准

立项申请书

建议项目名称

(中文)


建议项目名称

(英文)

(可选项)

制定或修订

□制定

□修订

被修订标准编号


对应国家标准

或行业标准情况

□有

□无

对应国家标准

或行业标准编号


采标程度

IDT

MOD

NEQ

采标编号


采用快速程序

FTP

快速程序代码

B

C

ICS分类号


中国标准分类号


标准起草牵头单位


计划起止时间


标准起草参加单位


目的、意义或必要性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


国内外情况简要说明

1. 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简要说明: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的情况、进程及未来的发展;该技术是否相对稳定,如果不是的话,预计技术未来稳定的时间,提出的标准项目是否可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基础;

2. 项目与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采用程度的考虑:是否有对应的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如有,阐述标准项目与之对比情况,以及对采标问题的考虑;

3. 与国内相关标准间的关系:是否有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如有,阐述标准项目与相关标准的关系;

4. 明确指出标准项目是否存在知识产权问题。

标准起草牵头单位

单位名称:

 

 

负责人:                        (签名、盖公章)                    

  注:选择采用快速程序,必须填写快速程序代码。B代表省略起草阶段,C代表省略起草阶段和征求意见阶段,具体要求详见《采用快速程序制定国家标准的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