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

通鼎赋能“社工” 持续助力社会工作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71 次

3月20日下午,在第18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成果,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于苏州公益园成功举办了“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主题活动。苏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强,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院长、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高峰等领导出席。苏州市本级、各区县社工机构代表、高级社工师代表、优秀社工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中,苏州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为“苏州市社工专业人才奖”获奖代表颁发奖金。

苏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强表示,近年来苏州市社工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社工人才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大背景下,苏州市通过强化政策创制、加强载体建设、拓宽专业领域、优化人才培育体系、赋能基层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实现快速发展,在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供给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院长、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高峰表示,作为社会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他提出,要深刻认识到社工职业的使命和担当、要积极创新社工服务的方式和内容、要加强社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素养、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议现场发布了《2023苏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报告》,对我市社工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作出具体梳理;发布《苏州市社会工作者诚信记录制度》,为保护社工职业形象和行业公信力提供制度保障,也为促进社工服务可持续健康发展夯实结构基础。举行高级社工师工作室专家(第二批)聘书颁发仪式并启动高级社工师领航计划。

在苏州的人才培育体系中,开展评比表彰培树先进典型是重要一环。从2020年启动“苏州市社工专业人才奖”评选,三届共评选出80名优秀社工人才。苏州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提供奖金支持并于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发奖金,用以不断激励先进典型,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


此外,我市司法社工、禁毒社工、精康社工、学校社工、未保社工、社区社工、养老社工及社工站运营领域的社工代表,分享实践经验和行业思考。

苏州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是全国首个地方性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始终立足社会工作的发展,始终将打造一个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特点、长三角地域特征、公益心态+商业运营的特色”作为发展要义,在社会工作研究、社工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救助等方面深耕细作,2022年,基金会获评“第六届江苏省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本次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对“苏州社工专业人才奖”的支持,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工人才成长环境,促进社工队伍的发展壮大,不断提升社会工作职业化的社会影响力。今后,基金会也将积极参与行业社会工作交流,与多个社会组织携手,推动苏州社工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每份爱心的最大价值。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