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97 次

7月26日

苏州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广大青年企业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始终同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创新步伐,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更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思必驰科技董事长高始兴、天准科技董事长徐一华、华成集团总裁蒋立健、创源科技园总经理张亮、博涛智能董事长霍李均、成方云数科董事长吴文俊、同程网络董事长吴志祥等青年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在苏州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就更好支持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优化企业服务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各位青年企业家表示,创业在苏州,切实感受到这里营商环境好、创新氛围浓、市场机会多,将继续扎根苏州、开拓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曹路宝认真聆听发言,一一回应各位青年企业家提出的建议诉求,向大家一直以来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及时研究解决。




曹路宝指出



青年企业家作为苏州企业界优秀青年代表,是苏州非常重要的战略储备、非常稀缺的发展资源。重视青年企业家的今天,就是重视苏州发展的明天。


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曹路宝寄语各位青年企业家,要始终同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


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


青年企业家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真心实意地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要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心一意跟党走,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定不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新发展格局中优化产业布局、市场布局。


要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要把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事业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努力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




曹路宝指出



要在苏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苏州是经济大市、制造业大市、开放大市,肩负着江苏经济“压舱石”的重任。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继续带领企业,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努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积极抢抓机遇,寻求更多机会,加快发展壮大。


要把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深度融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强跨界融合,实现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的放量汇聚和重新组合,同时重视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要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围绕产业链积极整合市场、整合资源,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合法合规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必然要求。曹路宝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坚持合法合规经营、讲正气走正道,强化安全生产,重视生态环保,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


要心有感恩、满怀赤诚、回馈社会,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慈善、对口帮扶、扶危救困、乡村振兴等事业,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让青春因为奉献而更精彩。




曹路宝表示



苏州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把企业诉求作为政府改进工作的重点方向。


要进一步搭建好政企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信息互通、工作互动的牢固纽带。


要高度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营造有利于青年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有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更多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企业家队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主持会议,市领导祁松、潘国强、周俊、张东驰,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