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2022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74 次

112日, 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22(第七届)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在亨通集团总部大楼顺利举办。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主办,长三角光电产业质量发展中心协办。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技术顾问俞兴明教授/高工、执行秘书长冯峰、质量强业负责人/政策服务部部长冯瑞,长三角光电产业质量发展中心总监刘立文,亨通集团研究院质量经理张勇等出席。来自2022年度(第七届)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评选获表彰单位的质量工作负责人、获奖QC小组组长等30余人参加。

会上,开展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和评价准则》团体标准宣贯。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2021年度团体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和评价准则》(T/SOECC 002-2021)的主编人员俞兴明教授,结合自2016年至今连续成功开展7届的QC小组优秀成果评选工作,进行了系统地介绍、讲解和交流。

会上,举行了2022(第七届)苏州市光电产业QC小组优秀成果评选表彰仪式,对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的QC小组,和5个“优秀组织奖”的公司,进行了现场授牌表彰。本届获得一等奖的是: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着色工序断纤改善QC小组”、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交联白斑问题QC小组”。根据企业向商会提出的建议,会上还首次安排了企业创新交流环节,由两个“一等奖”获奖QC小组的负责人现场作了项目建设和创新交流,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会上,还进行了“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交流。质量强业负责人/商会政策服务部部长冯瑞、长三角光电产业质量发展中心总监刘立文分别作了交流,对企业质量管理、质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建议。据了解,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自2013年由苏州质监局(现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建立“江苏省苏州质监局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质量强业’联合工作站”以来,始终将“质量服务”作为商会赋能产业、服务会员企业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十年来坚持致力于促进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创新、成果显著的工作、服务和项目,有效打造了良好的产业质量生态。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