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召开质量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75 次

      7月21日,《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和评价准则》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永鼎集团总部顺利召开。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永鼎集团、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商会秘书处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苏职大、亨通、永鼎、通鼎、中利、科宝的相关质量专家、标准化专家参加会议,就《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和评价准则》团体标准(初稿)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讨和修订,并就本项团标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质监局)的领导和指导下,于2013年首家获批成立全国首个“质量强业”联合工作站,自2016年启动开展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地组织了五届,培育、遴选和推广了一大批的QC小组优秀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第六届的评选申报。



去年,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再次被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选为全市首家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建设单位,获批承建“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半年多时间来,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依托商会、产业龙头和优势企业、质量优秀企业、质量赋能与服务机构、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已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努力为全市光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品牌提升、全产业“大质量”“质量+”生态体系建设提供质量赋能服务,进一步打响光电产业“苏州制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苏州光电制造”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更高端。



根据议程安排,在永鼎集团研究院院长韦祖国、永鼎股份质量部总监杨红蕾的陪同下,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永鼎集团展厅,对永鼎公司40多年持续创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永鼎多元产业战略布局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了解。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