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中华工商时报: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向国际化企业转型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88 次

“这个座谈会开得很及时,表明了总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切。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我们真正吃下了定心丸,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崔根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这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崔根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也为我们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把企业发展好,加大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

    

“尽管目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认为,只要企业把创新抓好,把技术攻关做好,把产品质量做好,我们的民营企业还是有竞争力的,我对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崔根良表示。

    

在崔根良看来,民营企业发展遇到市场起伏变化是正常的,一方面要有自信,敢于面对挑战,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企业发展思路,主动研究未来,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上的主观能动性。

    

据崔根良介绍,当前亨通集团围绕“50%以上的国际市场、50%以上的国际资本、50%以上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目标,正全力推进生产研发型企业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转型、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的“四大转型”。据悉,亨通集团前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销售额增长了30%,利润增长了26.7%。